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正式启动

时间:2023/10/16 9:30:30 来源:秘书处 作者: 点击:406次 收藏

    值此世界标准化日,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合启动团体标准工作。此次启动团体标准工作,拟期望通过对标国际、国外相关标准,研制厦门卫厨行业团体标准,致力于通过标准占领全国产业高地,提升厦门卫厨产业在全国的美誉度,有效推动我市卫厨产业实现国内、国外“同线同标同质”,促进厦门卫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进一步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等政策,为引导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经广泛征求意见、研究讨论,于2022年7月15日在全国团体标准化平台公示成立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

    经过近一年时间学习、调研,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正式启动了团体标准工作,首批标准(《低铅龙头》等三项产品标准,)启动会于10月13日上午召开,并联合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同步启动《清光机器人》等两项共建团体标准。其中由全亚洲最大的本市水龙头企业路达牵头制定的《低铅水嘴》团体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接轨,铅析出量低于1ug/L,严于目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ug/L的规定;《多功能起泡器》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流量均匀性不大于2L/min,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严于我国节水标准“不大于3L/Min”的规定。《感应水嘴》团体标准在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的基础上,提升了用水卫生安全和节水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囯外“同线、同标、同质”,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囯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提供技术支撑。

    大会期间,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仪式,标志着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正式启航。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缪斌会长,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标准化处张玉萍处长,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郭永明处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王巍副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罗远良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陈岱桦荣誉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徐海明顾问,团标立项单位代表路达集团副总经理朱建洪共同上台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接着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聘任仪式,来自路达、瑞尔特、建霖、松霖、金牌厨柜、沸腾质量数据等单位24位专家成为首批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各类国标、行标和团体标准的相关工作,以通过标准占领全国产业高地,提升厦门卫厨产业在全国的美誉度。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协会在企业参与标准制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目前,共有18%的企业参与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18%的企业参与了行业标准的制定。这些成果既彰显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在推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实力,也反映了企业在标准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协会还积极推动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工作,目前已完成2项团体标准和7项团体标准的征求意见阶段。这些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行业自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协会也在组织企业参与标准宣贯、工作人员标准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标准化意识和能力。

    未来,协会将继续完善团体标准体系,推广和应用团体标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吸纳技术专家和高层次人才,为厦门市卫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携手协会和企业,共同推动厦门市卫厨产业的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在此,协会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卫厨产业的标准化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引领和推动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和企业做好卫厨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为厦门市卫厨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