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10/16 8:30:07 来源:秘书处 作者: 点击:639次 收藏

    10月13日,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厦门圆满召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标准化处处长张玉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郭永明,厦门市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主任张国荣,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王巍,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朱保花,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会长罗远良,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陈岱桦,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顾问徐海明,以及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兄弟协会、会员单位,卫厨相关质检机构、媒体等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大会。


    领导致辞

    本次大会是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一次内部会议,也是一次行业交流会议。会议除了审议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还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聘任仪式,并邀请行业领导、企业大咖进行了干货分享。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缪斌会长作为本次大会特邀嘉宾,在大会开场环节作致辞。缪会长从国家政策、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卫浴行业形势、卫浴市场形势等方面进行分析,指明行业发展方向,并结合厦门卫厨产业优势和实际状况,对厦门卫厨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标准化处张玉萍处长致辞时,高度评价了厦门卫厨产业这些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尤其是在知识产权和标准化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张处长表示,此次大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启动团体标准工作,对于推动厦门卫厨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厦门市政府将继续在政策层面对厦门卫厨产业进行支持和帮扶,同时也希望厦门卫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作为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的大家长,罗远良会长首先对关心和支持厦门卫厨产业发展的各方领导和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厦门卫厨企业提出了希望。罗会长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厦门卫厨企业必须凝聚共识,以守正创新的精神推动企业发展,以抱团融合发展的理念实现合作共赢。

      

    协会工作报告

    会上,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游姗作了《2022年工作报告》及监事增补提案和工作计划议案。游姗秘书长从2022年协会配合政府开展相关活动、做好政策宣讲、反馈企业相关情况、反馈行业发展情况,以及服务会员企业、对外交流推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目前协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发展的建议。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监事、沸腾质量数据总裁刘伟艺作了《2022年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财务报告》。同时,会议通过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审议表决,增补厦门普美霖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一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协会监事单位。

      

    团体标准启动仪式

    近年来,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进一步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等政策,为引导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经广泛征求意见、研究讨论,于2022年7月15日在全国团体标准化平台公示成立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经过近一年时间学习、调研,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正式启动了团体标准工作,首批标准(《低铅龙头》等三项产品标准,)启动会于10月13日上午召开,并联合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同步启动《清光机器人》等两项共建团体标准。


    大会期间,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仪式,标志着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正式启航。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缪斌会长,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标准化处张玉萍处长,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郭永明处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王巍副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罗远良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陈岱桦荣誉会长,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徐海明顾问,团标立项单位代表路达集团副总经理朱建洪共同上台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接着举行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聘任仪式,来自路达、瑞尔特、建霖、松霖、金牌厨柜、沸腾质量数据等单位17位专家成为首批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

      

    干货分享

    在干货分享环节,国家厨卫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廖学艺科长分享了快维中心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范畴和工作流程。福建金塑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陈彦友以《塑化原料供给侧数字化》为主题,分享了金塑宝如何通过新的思路和新的模式,针对卫浴行业原料供应匹配的优化,为卫浴行业提供固有原料更优质的价格,新材料的匹配,仓单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销售易总监陈胜带来了《卫浴行业营销服务数字化》分享,结合厦门卫厨企业的实际特点和转型痛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营销服务模式。会员企业恩仕集团副总裁兼智能事业部总经理黄丽山,分享了房地产新常态市场下恩仕的市场探索与尝试。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王天平分享了南安卫浴产业的发展变化。中国民生银行厦门支行行长邱友东分享了民生银行“蜂巢计划”卫厨行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定制专属的金融方案赋能卫厨企业多样化的需求。


    本次大会由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叶颖主持。


    感谢福建金塑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北京仁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厦门市卫士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

    晚宴领导祝酒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团致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