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强基 固本 培元--厦门传统制造业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论坛 新闻通稿

时间:2023/9/28 16:13:20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537次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厦门制造企业创新能力,构建“数字+制造业”产业生态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福建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主办,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强基 固本 培元--厦门传统制造业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论坛”于9月27日在厦门信息未来酒店成功举办。市卫厨行业协会、市眼镜协会、市体育产业协会、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市模具行业协会、市闽南预制菜产业联合会、市新型电力系统及输配电协会等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现场吸引了我市160多家企业近180人参会。

    本场论坛聚焦我市传统制造行业,围绕企业发展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机遇进行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建华指出输配电、纺织鞋服、食品、卫厨、体育用品和眼镜等特色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制造业,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市制造业沉淀与迭代结出的硕果。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下做深做精传统优势制造业,集中要素夯实工业体系根基,是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天,我们以“强基 固本 培元”为主题,旨在强调厦门传统制造业对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撑作用

    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赋能云卓越运营总经理彭坤民、原西门子艾闻达咨询集团高级工业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楠、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核心能力部总监李寒等多位行业专家,通过数字化服务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展开分享,为制造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思路探索和解决方案。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质量及卓越运营经理郭宁分享了ABB智能制造深度融合的ABB工业园区,通过“源-网-荷-储”精准调控,实现云边融合智慧能源管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张少锋分享了安踏集体团从高度集成系统的信息化到基于人、货、场不同业务领域自研平台的数字化1.0、再到AI驱动的数字化2.0的进化过程;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文海分享了安井集团全方位、全在线、全移动、全链接的数字化建设过程;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凯分享了设计驱动品牌,厦门大白卫浴成长之路;广州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非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制造数据化、流程完整化、车缝自动化、品控同步化、技能数字化、管理平台化、四位一体化的数字工厂建设过程。

    嘉宾们通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的视角,为参会代表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前沿探索的经验,助力我市传统制造业踩准转型节点,迎来企业发展新机遇。

    输配电、纺织鞋服、食品、卫厨、体育用品和眼镜等厦门传统制造业依托本市及周边良好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品牌建设与产业集聚等特点,行业发展较为成熟,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满足消费需求、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百姓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医,以消费品行业为特色的厦门传统制造业近年来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在当今产业转型的重要当口,厦门传统制造业面临着再次腾飞的重要时刻,集中要素提供发展平台,助推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深耕发展,枝繁叶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