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视觉检测在曲面(卫浴龙头、花洒表面)的应用研讨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3/7/14 9:50:08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660次 收藏

       7月13日,由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厦门分所)、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合共同举办的“视觉检测在曲面(卫浴龙头、花洒表面)的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厦门分所)举办。

        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智能制造在生产领域运用日趋成熟,但在生产末端的品检由于产品特性曲面多点高反光、多点高亮、瑕疵细微等问题视觉检测技术难度大,因此依然采用人工检测。视觉检测技术在水嘴表面的应用成为了行业、世界级共性难题。

        为解决行业共性技术痛点,赋能数字化技术在卫浴产业的应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协会诚邀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机器视觉团队、卫浴行业头部龙头企业品质负责人展开技术应用研讨会,从行业共性应用需求切入,产研对接,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本次会议邀请了集美文教区、市科技局代表以及路达、建霖、松霖、鹏威、水大、得尔美等龙头、花洒头部企业参与。

       

      企业与专家讨论样品瑕疵监测问题

        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安竹林团队、澳大利亚先进技术研究院(NICTA)前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汉曦团队前来分享现阶段视觉技术的应用情况,现场讨论热烈。  随后,与会者共同参观了中科院计算所展厅,活动圆满结束。


      专家老师介绍


      李汉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博士,前澳洲信息科技研究院( NICTA )研究员,新浪视觉 CTO 。现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客座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脸识别,物体检测,物体跟踪、深度学习等方面。在著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谷歌学术他引量超过1300次, H - index 14。


      安竹林,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专注于群体智能、深度神经网络生成与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人工智能、无线网络等领域的国际会议和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科技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多项项目的负责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