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市贸发局:关于举办应对美国莱西法案等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

时间:2010/11/16 8:32: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824次 收藏

    各出口家具和木制品相关企业:
      近年来,发达国家对我出境木家具和木制品要求越来越严格。发达国家以发现活虫、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或者木材来源非法等理由对我出口产品采取通报警告、责令下架、销毁退运、甚至暂停进口等措施,给我相关产业造成严重损失。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对所有出境竹木藤草制品实施注册登记,有力地保证了出境竹木藤草制品的质量安全。但鉴于发达国家进口要求越来越严格,甚至严苛而演变成技术壁垒手段,为提高我辖区出口木家具和木制品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应对发达国家法规和技术变化发展的能力,厦门WTO工作站和厦门检验检疫局动植处拟针对木家具和木制品相关出口企业的协检员和管理人员组织一次全面的业务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主要贸易国家/地区和我国的技术法规、技术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
      2、美国莱西法案、欧盟非法伐木法案、美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的理解和应用。
      3、近年来,出境竹木藤草制品被国外检出和通报的主要质量问题。
      4、各类出境竹木藤草制品的主要检验检疫风险和日常管理注意事项。
      二、培训对象: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协检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17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地点:金宝酒店金宝厅(东渡路124号,商检站,电话6013888)
      四、费用:不收费。
      五、报名方式:请企业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传真至0592-5675646,或发送电子版至zhangfu@xmciq.gov.cn
      六 、咨询电话:0592-5675854,5675874,5675867
      备注:培训通知电子版可在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http://www.xmtbt-sps.gov.cn/)公告栏下载。

    厦门WTO/TBT-SPS通报咨询工作站
    二0一0年十一月十五日

      附件:报名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