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13号强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0/10/21 16:49: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800次 收藏

    各企业:
      根据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警报,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MEGI),11时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7.5度,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40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附近风力最大15级(风速50米/秒),7级风圈半径3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目前"鲇鱼"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粤东~闽南之间沿海登陆,并可能于22日下半夜到23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我省南部沿海及台湾海峡的风雨逐步加大,对我市会有较大影响。厦门地区22日小到中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暴雨,23日有暴雨,过程雨量80~1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13号强台风的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各企业要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临海、临岸、临港的在建工程、重点项目,沿山与低洼地企业危房以及重要设施等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二、各电力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电厂运行巡查,特别要加强重要输变电设备等设施的巡查和检查,针对性地做好应急准备,各沿海火电厂要加强电煤调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电煤运输船舶防台风工作。
      三、做好成品油供应工作。中石化森美(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中石油福建厦门分公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提前做好成品油的组织调运工作,合理安排库存,确保台风和强降雨期间市场供应。
      四、要切实落实洪涝灾害防范措施,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有关责任人要上岗到位,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职工生命不受伤害、财产不受损失。
      五、要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值班制度,台风和强降雨期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有效指挥,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如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市经发局。
      市经发局24小时值班电话:5052405。

                                   厦门市经济发展局
                                   2010年10月2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