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全国首家(厨卫)知识产权快维中心落户厦门自贸区

时间:2016/8/11 15:36:00 来源:本站 作者:秘书处 点击:2828次 收藏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同意设立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这是全国首家设在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厨卫行业知识产权快维中心。

      快维中心设立后,将为厦门厨卫产业提供一个集知识产权快速确权、快速授权和快速维权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其中外观设计专利审查程序可从3-6月缩短到1个月,专利维权案件纠纷处理周期可从4个月缩短为1个月,同时加快了专利无效案件的确权。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海明介绍:国家级知识产权快维中心设立从2012年开始,目前全国仅有11个专业快维中心,厦门是第11个,也是福建仅有的1个。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是厨卫领域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据了解,厦门拥有的厨卫专利名列全国第一,去年厦门专利申请量排名前10名企业,卫浴就占了3个。尤其是发明专利上,厦门厨卫发明专利达3000个,位居全国榜首。

      据悉,目前,厦门橱柜、卫浴产业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厨卫产业基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