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 > 系列活动

技贸破冰与筑篱丨2022年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统计调查

时间:2022/6/21 11:26:24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作者: 点击:831次 收藏

    一、调查的背景和目的

    ()背景

    本调查所涉及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是指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简称TBT协定)所定义的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简称TBT措施)及《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简称SPS协定)所定义的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简称SPS措施)。

    (二)目的

    运用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的抽样方法,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我国出口企业2021年度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调查,以便从多个角度科学估算我国出口企业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造成的损失,并了解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特点和影响形式,以及我国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方式、困难和需求,从而为政府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策略和组织开展对外交涉及帮扶企业开展应对工作等提供数据依据和决策参考。

    (三)参与企业

    由总署统一抽取,被抽中的样本企业请留意注册地或辖区隶属海关通知。

    二、调查问卷填写指南

    ()直接点击或复制以下链接并通过浏览器打开网站:http://wtodc.tbtsps.cn



    ()  账号登录

    账户:企业10位海关注册编码

    初始密码:默认为123456



    Tips:首次登录系统强制用户修改密码,账户只在调查期间有效。

    企业海关代码查询:点击网址http://online.customs.gov.cn/。进入互联网+海关—我要查—企业信息公示—输入企业名称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

    查询结果的详情里有海关注册编码信息。

    三、填报调查问卷



    (一)企业登录成功后界面

    1.问卷填报

    点击【填报】,直接进入填报主页面;参考【问卷填报指南】及各题说明。

    2.问卷状态

    企业主页列表中状态包括:未提交、已提交、已核对三种状态;分别对应操作列的【填报】、【修改】、【预览】按钮;企业在填报期间可以再次修改数据;但海关核对过的问卷企业只能预览。

    3.浏览器

    客户端推荐使用firefoxchromeIE11+等主流浏览器访问;系统在线提供firefox下载。

    4.修改信息

    点击修改密码:可以修改账户基本信息和密码。

    (二)问卷填报界面



    图注:

    1.问卷目录区:显示问卷的目录结构;点击题目可直接进入该题目;题目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上一题】【下一题】后左侧的题目前显示绿色代表本题答过完。

    2.题目内容区:显示题目内容,可进行填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详细名称、企业海关编码系统会显示默认值,如发生变化可修改。

    3.【上一题】【下一题】:自动保存所填内容,并进入到上或下一题。

    4.【保存】:保存本道题的内容,不跳转到下一题。

    5.【答题预览】:全部问卷回答完毕后;可整体查看所答问卷,是否漏答、错答。

    6.提交:全部问卷回答完毕后,点击提交,企业填答问卷的状态由填报变更为已提交。

    7.问卷所有涉及到金额的地方单位都是万元人民币;可在线汇率转换。

    8.可在线查询商品的HS编码。

    9.可在线查阅本问卷各题目的填报指南说明。

    10.问卷在答题期内,可以再次修改;海关审核后,企业只能查看;截止时间后,企业停止登录系统。

    (三)问卷填报指南



    (四)辅助工具



    1.金额换算

    本年度所有需要填写金额的地方,单位都是【人民币万元】;在输入框中输入美元金额,鼠标离开,自动计算转换后的人民币万元数值。


    2.产品HS代码在线查询工具

    输入商品名称可以查询商品的HS编码;按题目要求填写,如需要6位,则可以取查询后的HS编码的前6位即可。

    3.答题预览及提交

    点击【答题预览】,整体预览填答的内容是否无误。如有问题,可继续修改。

    正常提交后,返回企业主页,问卷的状态变更成已提交状态。

    四、填报截止日期

    2022715

    供稿单位: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暨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厦门海关、黄埔海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