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商务部赴厦调研,点赞厦门水暖卫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时间:2021/6/23 10:49:04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788次 收藏

    卫厨行业是厦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近年来,厦门力促卫厨产业跻身千亿产业链群,打造国际卫厨名城厦门卫厨产品。常年销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近年更是发展了多个“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厦门高端龙头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0%;

    花洒出口额占全国40%;

    塑料水箱及水箱配件类产品出口占全国的13%;

    软管产量出口量均占全国60%。

    技术创新上,厦门产区更具话语权,厦门卫厨企业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市工业设计中心7家。
       近日,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局长宋先茂带领贸易数字化处、产业数字化处一行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陪同下,调研了厦门水暖卫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瑞尔特、威迪亚和建霖等三家在智能化改造突出的企业,并与厦门市卫橱协会及金牌、路达等龙头企业座谈。

     

     

    厦门市现有包括水暖卫浴、节能灯、运动健身器材、保健康复器具、有色金属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在内七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近年来,厦门市商务局围绕外贸高质量和创新发展,在推进品牌建设、内外贸融合发展和拓展产业带海外营销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品牌出海网站、自主品牌评选等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致力为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并融入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营造发展环境。

     

    宋先茂肯定了厦门市商务局在开展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卫厨行业协会服务水暖卫浴基地开展工作转型明显,成果突出。表示要继续推广基地服务机构的成功典型,进一步推进贸易数字化工作,在产业升级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加快实现外贸转型升级,促进外贸产业做大做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沸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