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预警信息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增长势头减弱

时间:2022/2/24 11:10: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点击:626次 收藏

    据新华社日内瓦221日电 (记者陈斌杰)世界贸易组织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继2021年货物贸易量强劲反弹之后,2022年年初全球货物贸易额增长势头减弱。

    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低于基准点100,为98.7,比去年11月的读数99.5略有下降。但该指数也显示出触底迹象,表明未来货物贸易增长有可能高于预期。

    世贸组织认为,除了供应链持续中断之外,该指数走低部分归因于各国实施了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防疫措施。尽管未来新冠肺炎疫情仍将对经济活动和全球贸易构成威胁,但部分国家选择放松防疫政策,或将刺激贸易在接下来几个月增长。

    世贸组织指出,目前全球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稳定在较高水平,但港口拥堵问题仍持续存在;尽管全球交货时间逐渐缩短,但对许多生产商和消费者来说还不够快。

    根据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的编制规则,数值100为其基准点。如果某一次指数为100,意味着全球货物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表示该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全球货物贸易增长低于预期水平。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