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官方网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技术赋能贸易各环节,推动外贸企业转型,成为提高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

加入协会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协会 > 政策法规

《厦门市促进卫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时间:2020/9/23 17:12:51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3318次 收藏

           一、政策背景

      卫厨产业是我市传统特色产业之一,为提升我市卫厨产业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促进我市卫厨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千亿卫厨产业,建设国际卫厨名城,市工信局结合厦门市实际,拟定《厦门市促进卫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经市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措施》主要从六个方面支持卫厨产业发展:一个卫厨工业园、一个卫厨公共服务平台、一场大型卫厨展会、一个卫厨线上展销平台、一个卫厨展销中心和一支卫厨投资基金。

      (一)建设卫厨工业园

      在同安区规划建设厦门卫厨专业工业园,建设适合卫厨行业的通用型厂房,统筹安排高潜力、高成长型中小微卫厨生产企业入驻,租售结合。

      专业工业园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产品检测、技术开发、物料供应、资本运营甚至市场销售、产品品牌等各种要素乃至水、电、污水处理的共建共享,能够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真正降低成本,增强整个产业的竞争力。

      (二)支持建设卫厨公共服务平台

      鼓励我市卫厨行业企业联合卫厨行业认证、设计和检测检验机构,参与我市科技重大专项,在厦设立智能卫厨实验室、国际性卫厨检测中心,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此举将有效促进我市卫厨产业与国际标准接轨,主导标准制(修)订,进一步助力我市打造国际卫厨名城。

      (三)鼓励举办大型卫厨展会

      鼓励市卫厨行业协会每年在我市举办一场卫厨产业专业大型展会,与厦门国际石材展同期举办,列入当年开拓国内市场展会补贴计划,按我市重大展览项目给予奖补。

      石材展与卫厨展目标客群重合度大,通过我市石材展的影响力进一步支持我市卫厨产品开拓市场,逐步提升我市卫厨品牌影响力。

      (四)支持建设卫厨线上展销平台

      支持中洁网联合市卫厨行业协会、万翔网商、卫厨企业建设我市卫厨产品线上展销平台,实现在线产品展销、商贸洽谈、展商服务、品牌营销推广、资源优化对接、上下游交流合作等功能,推动卫厨企业“云上参展”、观众“在线观展”,打造我市卫厨产业线上商贸新平台。对企业通过平台参加线上展会的给予展位费补助,单家企业不超过2万元。

      中洁网是2000年在厦门成立的卫厨媒体及平台企业,深耕厦门发展20年,一直积极促进国内外卫厨同行了解厦门卫厨产业,积累了丰富的平台运营经验。鼓励企业线上参展,培育我市本地线上展销平台,不仅能有效缓解疫情对企业销售的冲击,更是培育了新兴业态,为我市卫厨产业下一步发展增加新动能。

      (五)建设卫厨展销中心

      选址建设以我市卫厨相关产品为主,集游购娱为一体的智慧家居展示、体验和线上线下销售中心。支持卫厨展销中心在我市开展卫厨营销,打造地区品牌。此举将打造我市又一地标旅游景点。

      (六)支持设立卫厨投资基金

      支持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和产业投资人在厦发起设立重点投向卫厨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鼓励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出资参与,进一步培育我市卫厨产业发展壮大。

      三、联系方式

      厦门市工信局行业管理处

      联系人:薛钟慰,电话:2896584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10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 闽B2-20040156号-1 技术支持:卫厨网